2018年2月1日 星期四

勞保老年給付

一年多找不到工作,失業補助也領完了,怎麼辦?
我把腦筋動到勞保退休金上。
用自然人憑證就可以在勞保局的網頁上查到自己可以領多少錢。
現在要年滿六十五歲才可以領勞保月退,我還要等將近十四年,所以索性一次把它全部領出來。
人生無常,誰知道能不能活到那時候。
先領先贏,入袋為安。

說到這個勞保我還真的不知道它是怎麼計算的。
我滿五十歲,工作滿二十五年,一次退可以領158萬,如果以離職時的薪資,多做五年,滿三十年就可以領到兩百萬。等於多做一年,光是勞保就可以多領十萬。
以現在完全沒有工作起算,等到六十五歲,我每個月可以領一萬七的月退。
如果以離職時的薪資算,我一直做到六十五歲則是每個月可以領兩萬四。
算起來現在退休是有些可惜,問題是我根本找不到工作,今天就要過不下去了,哪兒還想到五年或甚至十五年後?
所以我就去辦理勞保老人年金一次退。
帶身份證去就可以了,連印章都不必,五分鐘就完成手續。
錢大約兩個星期就入帳。
手邊總算有筆錢可以過日子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